职业编剧、武侠作者
微信公众号:三弦文创工作室
新浪微博:@三弦大天使
知乎:三弦

暂别杨衍!以及新篇连载计划

    (这篇消息,还请大家帮忙扩散,以免有人下周二晚上还在傻傻等更新)


  昨天,终于把《天之下》杨衍故事的第一段落《衍变》篇连载完毕。


  衍变篇,主要写杨衍这个人遭遇灭门惨祸后所经历的人事物,以及心境转折,到他最后踏上复仇之路的决心。这个变字有两层意涵,第一层是杨衍家门遭变。第二层是杨衍的心境转变。


  杨衍是个幸运的人,在他生命中,遇到了朱门殇与彭老丐两名贵人。修正了他可能走错的道路。虽然到最后,他还是走上了一条永不妥协的路。


  朋友看完最后一章,笑着说,杨衍对林冲,就是标准的“粉转黑”。


  在这篇故事中,夹杂了两章外传,分别是朱门殇篇、彭老丐篇,大抵算是一种人物介绍,也是一段武侠小品。至于试阅章的翠环篇,恐怕大家还得再等等。冷面夫人虽然在暴雨篇中稍有提及,但关于她的故事还没这么快来到。


  在地域方面,则是介绍了丐帮的领土与制度,虽然主场景多数在抚州。另外还概括介绍了昆仑共议与侠名状、仇名状的制度。


  我看到有人根据剧情中的线索画了天之下的地图,跟我自己设定的原图有八成像。果然!真正卧虎藏龙的是读者阿。


  在着手写天之下之前,其实遭遇了不少乱流,包括手上还有许多工作,还有对于连载生态的了解。


  有人跟我说,网文连载最少就是一天三千。最好是一天五千甚至一万。


  我想了想,觉得这做不到,三天一万跟一日三千,那是完全不同的概念。虽然杨衍篇全文约十万余字,约连载四十天。算算平均起来每日也有两千五到三千字。但我无法想象,把朱门殇、彭老丐这两篇外传拆成2-3篇会是怎样的阅读感受?


  我觉得,应该是以故事为主体决定怎样连载,而不是以连载来决定故事主体。


  起码我是这样认为的。


      ※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※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※


  看到这里,我想读者应该能大部分了解天之下的叙事模式了。


  从五位主角出发的多线叙事模式,每条叙事线当中会插入一些人物小传,以及前设故事。这五位主角会在生命中不断遭遇,错过,成长或改变。


  而每个篇章都会是一个段落,甚是是一篇完整架构的武侠故事。


  不管如何,杨衍篇算是告一段落,接下来是明不详篇,考虑到明不详篇的调性跟内容,从下周开始,会改为每周五晚上更新,不过具体几点……这倒是让我有点犹豫!


  诸位亲爱的书友,你们习惯什么时间看小说?可以的话,请在评论里告诉我吧,我也好参考决定。


  是的,要放缓连载节奏啦!


  说真的,在所有角色的开篇当中,让我最“呕心沥血”的恐怕就是明不详篇了。等明不详篇结束后,我或许会把连载节奏再次调整回来。不过那也是之后的事了。


  附带一提,明不详篇的故事调性可是与杨衍篇截然不同。故事开端的年代,也比杨衍篇早几年。当然也会有某方面衔接到整个世界观。


  总之,感谢这段时间陪着杨衍、朱门殇、彭老丐一路走过来的各位读者。


  除了请大家继续支持外,也请帮忙多多推广。


  你们的鼓励,是我写作的动力。


      ※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※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※


←天之下连载汇总


      ※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※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※



评论(29)
热度(413)
© 三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