职业编剧、武侠作者
微信公众号:三弦文创工作室
新浪微博:@三弦大天使
知乎:三弦

“你死的时候只要有一根骨头没被我打断,我就不姓齐。”

《天之下》崆穴来风概念插图,画师 @魚與花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微信读书 \起点读书\QQ阅读\掌阅app   第52章 · 节选


一行人越走越近,到了齐子概瞧见人影的时候,那人也瞧见了他们一行人。

 

但他没逃。李景风见他从腰间拉出一块长布,缠在手腕上,一圈又一圈,裹得紧实。

 

他身边放着柄大刀,比一般刀更厚重巨大,刀身足有四尺长,是把短柄斩马刀。

 

四十丈、三十丈、二十丈……

 

今日的太阳很大,是冷龙岭难得一见的暖阳。冰面上积雪已经消融,阳光反射上来,李景风觉得自己像是倘佯在一条黄金河上。

 

对岸那人立身雪地,一袭白毛棉袄已染得灰黑,或许是不与人往来,也不需要门面,一大片未修剪的乱须垂到胸前,盘头的发辫泛着油光。李景风看不出他的年纪,但肯定不是青年人。

 

他站起身来,开始松动筋骨,挥了几下那柄长刀,虎虎生风,李景风似乎觉得站在这都能听到他挥刀的破风声。

 

十丈……

 

诸葛然放慢了脚步,唯有齐子概继续向前走着。

 

到得五丈距离时,沙丝丽见到巴叔看她的眼神。她认得这眼神,她察觉自己做错事,惨叫一声,转头就逃。李景风连忙拦下她,安抚道:“别怕!”

 

齐子概停下脚步,距离巴叔只剩不足三丈。

 

“十几年啦,终于有人来了。”沙丝丽口中的巴叔说着,“我听说这几年你们在找圣路,没想到这么快就让你们找着了。”他望着沙丝丽,皱眉道,“我该把她绑起来才是。”

 

“她多大岁数了?父母是谁?”

 

“他爹是萨神的子民,她娘是盲猡,跟你们一样,都是死人。”

 

“盲猡”在萨教经典上指的是不信神的牲畜,萨教人往往称不信奉萨教的人为“盲猡”。

 

齐子概点点头,说道:“知道这些就够了。”

 

巴叔举刀指向齐子概,这把斩马刀最少二十斤重,他单手持刀,举重若轻,显见膂力不凡。

 

“大老远跑一趟,没瞧见圣路,死了不可惜吗?”

 

“不急。”齐子概摇头道,“我现在就想拆下你的骨头打你,打到你断气为止。”

 

他说着,一边向巴叔走去。


“你死的时候只要有一根骨头没被我打断,我就不姓齐。”


【天之下】资讯汇总(持续更新)

2021-01-10
 
评论(6)
热度(30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三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