职业编剧、武侠作者
微信公众号:三弦文创工作室
新浪微博:@三弦大天使
知乎:三弦

规矩杀不了的人,谁来杀?

画师 :花雕老吴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微信读书 \起点读书\QQ阅读\掌阅app 

《天之下》第80章 · 节选


天果然冷了,一阵朔风吹来,把白灯笼吹得摇曳不定,李景风站在奚家大门口,紧了紧衣领,犹豫半晌,这才敲门。


门依旧没锁,奚老头正烧着纸钱,见李景风来,招了招手。李景风走了过去,就着火取暖。


“凶手几时死?”奚老头红着眼眶问,“在哪处斩?我要去看。”


李景风默不作声,奚老头又问了几句,李景风被催得狠了,深深吸了口气,嗫嚅道:“大狗的仇人被关起来了,得关一辈子。我……我觉得……这比死还惨……”他不善说谎,后面一句声音细微,显得心虚。


奚老头望着李景风,李景风偏过头去,不敢接触他目光,过了会又道:“害死奚兄弟的是现今嵩山派的副掌门,泰山派掌门的弟弟,他们说……说不能杀……”


奚老头点点头,平静地道:“原来是这样……你说得对,关比死还惨,把他关一辈子就是了。”


李景风听他语气平缓,深感讶异,回头去看,只见奚老头神色平和,似乎觉得甘心了。他问道:“老伯……你没事吧?”


奚老头道:“这种事我懂,多了去。哪个名门贵族杀个把人会出事?发仇名状灭全家都常见。掌门把他终身监禁,也算告慰大狗在天之灵了。”


李景风低头道:“老伯……对不住……”


奚老头连连摇手道:“道歉干嘛?你又没对不住我。我们才认识几天,你这样帮我,我很感激。那天在戏台上还是你救了大狗一命呢。”


李景风见他理解,愧疚之余松了口气。奚老头又道:“金纸烧完了,帮我去福寿金铺买点。出门左拐,过三条巷子右拐,找不着问人就是。回来时帮我带些菜,这几天都没吃好睡好。”说完笑道,“你煮的粥可好吃了,怎么不开店当厨子?”


李景风忙道:“我这就去!”


他照着吩咐买了金纸,又带了一斤牛肉、白菜、萝卜跟几颗鸡蛋回到奚家,才刚推开大门,就看见吊在大厅中迎风飘荡的奚老头。


他看得真切,那张脸上红肿的双眼满布血丝,却没有怨恨,只有不甘与无奈的认命,像是理解了世间所有不公,只是不想再承受般,轻飘飘的身子悬挂着,不住摇曳,摇曳……


一阵大风吹来,刮飞了门口的白灯笼。灯笼被风卷进庭院,在地上不住翻滚,又飘进了大厅,在奚老头脚边盘旋着。李景风脑中一片空白,只觉双膝发软,不禁跪倒在地,浑身发抖。


天空中落下片片白羽,济南城十月的初雪冷得像冷龙岭腊月的霜风。就在这瞬间,李景风终于明白了自己一直想不通的某样东西。


【天之下】资讯汇总(持续更新)

评论(5)
热度(491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三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