职业编剧、武侠作者
微信公众号:三弦文创工作室
新浪微博:@三弦大天使
知乎:三弦

这吃人的规矩,谁来改写?

※ ※ ※

【杨衍】

“血流三千里,洗我一门冤”

生日:昆仑七十年三月初六

兵器:刀

身份:灭门种

个人故事:衍变(共计7章)


【小传】


他出生在平凡温暖的家庭中,一场莫名的横祸让他家破人亡。 


由于目睹家人惨亡,愤怒之下心火攻眼,此后双眼总是布满血丝,看什么都是红色。那时他嘴里被塞满了瓷片,脸颊全是伤口。幸遇神医朱门殇出手医治。但他要求在自己脸颊上留下一道最明显的伤疤,他要在每次照镜子时,都想起亲人惨亡的模样。他要自己永远永远不要忘记这刻骨的深仇。


害死他家人的,是多年前一张仇名状,而仇家竟是九大家之一的华山掌门严非锡。受限于“仇不过三代,灭不能满门”的规矩,仇家留下他一人成为灭门种。性格本就偏激执着的他,变得更加偏激执着,但凡被欺辱,必以牙还牙。 


为了报仇,他不惜一切代价……但身为第四代,报仇之路上却被“规矩”所限制。所有人都告诉他,按照规矩,他不能报仇。 


自此,他陷入求助无门、报仇无理的绝境,他要对抗的不仅仅是严非锡一人,或者华山这样一个九大家门派,而是这整个天下。摆在他面前的,只有一条步步为营的孤胆血路。


※ ※ ※

下周五预告:沈玉倾!!!

《天之下》←小说汇总(持续更新)

感谢:立绘作画(宣)、角色设计(明城君)

评论(13)
热度(307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三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