职业编剧、武侠作者
微信公众号:三弦文创工作室
新浪微博:@三弦大天使
知乎:三弦

朱门殇x唐绝艳,七夕福利。希望大家都开心~

《天之下》←小说汇总

※ ※ ※

【第38章·节选】

  “你从来就骗不了我,你是个笨蛋。”唐绝艳道,“那你呢?你那日服毒自尽,是为我多一点,还是为了你主子沈玉倾多一点?”


  “不知道。”他是真不知道,唐少卯包围唐绝宅邸时,他只想着自己若活着必会让沈玉倾跟唐绝艳困扰,唯有自杀才能不被当人质,但这当中包含的情感到底是为沈玉倾多点,还是为唐绝艳多点,他一直没有细思。说是沈玉倾,当初来青城本是被迫,虽然一路上相处愉快,众人相交知心,但不过几个月时间,真值得舍己救人?至于唐绝艳,每次遇着她都没好事,因她吃的苦头够多了,即便自己觊觎她美色,也不值得犯上命来陪,用他自己的话来说,人要死了,屌也硬不起来。


  他更没想过自己会是个舍生取义的英雄。觉证师父的死让他挂怀良久,一生奔波只换得晚景凄凉,无钱买药,这种亏绝不能吃的。


  然而他终究吞下了齿缝中的死药,到底为谁多些,自己也拎不清。


  “我倒希望你是为我多些。”唐绝艳道。


  他真想看看此刻唐绝艳的表情,这句话是出自真心,还是调侃,抑或是再一次的挑逗?可此刻一片漆黑,自也无从判断唐绝艳的神色。


  “我若真是为你多一些呢?”朱门殇道,“能换个蹭胸吗?”


  “我就在这,你怎不过来找我?”唐绝艳问。


  “这么黑,上哪找?你要是有种,点了灯咱们床上好好说。”


  “上床用不着点灯。”唐觉艳咯咯笑道,“你找得着床吗?”


  “摸着墙壁走总能找着。”朱门殇道。


  “我就在这,你过来找啊。”


  朱门殇哼了一声,说道:“得了,这么黑,我怕摔死。”


  他虽然口头上极力想占便宜,脚却是一步也不敢跨出。


  “若是为了我多些,为什么?”唐绝艳问,“人死了全身都硬,只有那里是软的。”


  这话说得与自己所想不谋而合,只是变了说法而已。朱门殇沉吟许久,叹了口气,道:“或许是看你太累,怜惜你了。”


  “累?!”他第一次从唐绝艳口中听到惊诧的语气,随即又是冷漠,“你以为我是那种女人,缺个男人依靠?”


  “你是乐在其中,可谁说乐在其中就不会累的。”朱门殇道,“冷面夫人斗倒了唐门兄弟当上掌事,她乐在其中,可这样算计斗争累不累?她累了还有老太爷知道她累。沈玉倾想要阻止点苍破坏规矩,他觉得义无反顾,东奔西跑累不累?他累了还有小妹跟谢八那对兔子陪他累。我打小学医,乐在其中,可累不累?真他娘的累死了,我找窑子的姑娘陪我累。”朱门殇接着道,“但凡在这世上有追求,无论你多爱这件事,都必然是累的。我想了想,竟察觉似乎没有人陪你,觉得你特别累。”


  “你倒是同情我了?”唐绝艳冷笑。


  “同情个屁!”朱门殇道,“你会同情我行医累吗?告诉你,老子骄傲得紧呢。总之,那时就这样想了。”朱门殇接着道,“再想想,也不是什么好理由,就当一时被你奶子迷惑了吧。”


  他说完,等了半晌,唐绝艳才说道:“你这理由我倒是第一次听见,有些道理。”


  “我说话总是有道理。得,讲正事吧,这么晚来找我干嘛?先说好,我可经不起你再下一次毒,得死。”


  “我想你留在唐门帮我,怎样?”唐绝艳问。


  “不是找谢孤白?”朱门殇问,“他本领大着,人在唐门地头,如此悬殊的局势,都被你跟他给翻了盘。”


  “他是太婆要的。”唐绝艳声音又转慵懒娇媚,单这声音便能引人遐思,朱门殇早听多了,此时再听,又是怦然心动。


  “你是我要的。”


  这声音就在耳旁,彷佛就在他耳边吹气般麻痒,但朱门殇不能确定这到底是错觉还是唐绝艳真在他耳边说话。在这伸手不见五指的屋里,唐绝艳又怎能这么精确地抓着他位置?他想伸手去摸摸看,看这女人是不是真在身边,但他仍是不敢动。这娘们当真是掌握了他的软肋,吃定了他不敢乱来,可自己又是怎么回事,一遇上这女人,竟全然没了胆量?


  “我就是个走方郎中,不想当谁的手下,这次来唐门也是被他们逼的,结果只惹了麻烦。”朱门殇道,“再过一阵子我也不会留在青城了,跟以前一样,走到哪,算到哪。”


  “来唐门,只要你有本事,我能给你任何你想要的位置。”唐绝艳道。


  “唐门掌事,行吗?”朱门殇问。


  “你不会想要那种东西的。”唐绝艳咯咯笑道。


  “我就想当个走方郎中,没别的想望了。”朱门殇说着。他被困在黑暗中,虽然只是说话,却全身紧绷,不禁有些累了,苦笑道:“能让我点灯了没?”


  “上床用不着点灯。”唐绝艳道,“你摸着墙壁就能找着了。”


  “你还是点灯吧,我怕摔。”朱门殇实在是怕了这个女人,又爱又怕,真不知她会弄什么陷阱设计自己。


  唐绝艳没再回话,良久,黑暗中一片寂静无声,朱门殇觉得不寻常。


  此刻的他,并不觉得这段寂静持续了很久,他只觉得古怪。之后每隔一段时间他再想起这事,这段僵持便似乎变得更长些,到得多年后,他再想起时,觉得这段沉默持续了很久,很久……


  唐绝艳点起了火折子,火光映着她明媚娇艳的脸庞。此刻她就坐在床沿,他不知道她是一开始就坐在那,还是后来才走到那。这时他才发现,唐绝艳一头秀发披散垂下,刚才进门时他来不及细看,恍惚记得当时是挽了髻的才对,但也不能确定。


  他看着她拾起地上的烛台,点了灯,放在桌面上,虽然昏暗,房里也算有了光。朱门殇绷紧的肌肉总算松弛下来,他见唐绝艳从面前走过,忍不住又要吃豆腐,说道:“你还欠我一个蹭胸。”


  唐绝艳淡淡道:“有朝一日你若死在我面前,我必将抱着你,让你在我怀中断气。”


  唐绝艳走了,朱门殇松了一口气,想他或许避开了一个陷阱,少被这婆娘折腾。这一番对话直把他逼得神经紧张,他觉得困倦非常,掩上门,吹熄刚点起的灯,一躺上床,一股浓重睡意便涌上。他翻了身,觉得背上被什么东西硌着了,他迷迷糊糊顺手一捞,便沉沉睡去。


  第二日一早,他发现手里握着一支发钗。

评论(18)
热度(34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三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