职业编剧、武侠作者
微信公众号:三弦文创工作室
新浪微博:@三弦大天使
知乎:三弦

这个人不常笑,但当他微笑时,艳若桃李,暖如朝阳。


他来自千年古刹少林寺,举止温和,与世无争,日日虔诚礼佛,然而与他有关的人,总是一个接一个地遭遇不幸。


有人说他是慈悲种子,也有人称他为妖魔孽子,他行踪成谜,在武林中留下片片足迹,每一步,都似在无意间牵引了整个天下的大势。


“诸佛悉了知,一切从心转。若能如是解,彼人见真佛。” 


直到他邂逅一个孤胆复仇的灭门种,他竟为他出生入死,多次舍命相护,当灭门种问他“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?”,他只回答:也许我把你当朋友了。


直到他遇见一个执着追寻侠道的店小二,几番设局考验无果,面对那股百折不弯的凛然正气,他终于发问:“是不是无论怎样,你都不会心生执念?”


也许你们都是我的机缘,也许总有一天,我会杀人,不是为你,便是为他。


他叫明不详:生于日月,语焉不详。


如果想听“他和他们的故事”,指路:广播剧天之下第73集


如果想懂“他和他们的故事”,指路:微信读书app搜索“天之下”小说


感谢画师 @魚與花 

评论(2)
热度(610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三弦 | Powered by LOFTER